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

2007‧芬蘭─千湖之國:機票遺失驚魂記

機票遺失驚魂記


抵達香港機場時,已是半夜,我們費了一番周折才找到貴賓室。拿出來白金卡一刷,就可以進入貴賓室。不過廁所在外面,上廁所時要怎麼瓣?


  「Can you speak Chinese?」V 問。
  「No. I can't.」


這個回答讓我們面面相覷,只有另想辦法。後來 V 還是想辦法問出來了,只要展示收據即可。


貴賓室外面有舒服的沙發,裡面像是餐廳,有沙拉吧,也有提供飲料,不過我們一點都不餓。環視一周,人不多,有幾個小孩在玩電腦,有個外國人正享用沙拉吧。很多角落都裝有電視,讓各處休息的人都看得到電視,上面正播映英語新聞,我們的英文都不太好,聽不懂內容,覺得有些吵。


我們想找個安靜的角落休息,不過最好的角落已經有兩個人捷足先登了,那裡離電視比較遠,也很隱密,而且由於是貼在牆壁長椅,所以可以躺下來,我看見他們鑽進睡袋裡,似乎睡得很安穩。我們也如法砲製,佔據了另一面牆的長椅,不過卻沒帶睡袋,原以為薄外套就足夠了,這時候才知道國泰空姐所說的是實話。


  「需要重新打包嗎?」國泰空姐很親切地問我們,因為行李沒超重。
  「香港機場很冷喔!要帶件外套喔!」她這麼叮囑我們。

不過我們過於天真無知,沒把話聽進去,到了貴賓室安頓下來之後,才覺得很冷,那兩位帶睡袋的人一定是很有經驗的旅行者。


也許是因為太冷了,也許是因為電視聲音不停地入耳的緣故,進入睡眠後,感官又變本加厲地清晰了,我實在睡得不太好。我想 V 也睡得不太好,我感覺到她爬起來好幾次。睡夢中,不知道什麼時候,電視的聲音突然變安靜了,然後似乎有人在打掃地面,因為聽到桌椅移動的聲音。五點多,我們兩個爬了起來,臉上帶著倦容。


「我們到外面的沙發去睡吧!這裡好冷。」V 這麼提議。於是我們就開始移動,這一移動,才發現貴賓室的人已增加許多,有長椅的地方都被人佔據了,貴賓室外則是許多用兩張沙發拼成的小床。找到沙發後,其實也沒有溫暖多少,但因為很睏,還是趴著睡著了。


「七點了!」一個聲音讓我驚醒,是 V 提醒我時間到了。雖然我們的飛機是九點,不過聽說香港機場很大,有人因為找不到登機口而錯過班機,所以我們決定早點到達登機口。


不知道是睡神繼續發威,還是上飛機前的噩運跟隨我來到這裡,我一邊趕路,一邊迷迷糊糊地往袋裡摸機票,可是卻找不著機票,我開始慌了,告訴 V 機票不見了,想說是不是昨天入境檢查時忘了拿了?可是不太可能,如果忘了,檢查人員一定會叫住我的。而且昨天的檢查站根本無法回去。


慌亂之中,V 想找詢問台,但是我們的所在地是一個空曠的走道,幾乎看不到人,試著找地圖,也沒有看到任何詢問台的標示。沒有選擇的情況下,我們只好繼續往登機口走,一位小姐走向我們,V 像抓住浮木一般叫住她。


  「Excuse me!」
  「Yes?」小姐停了下來。
  「Where is……ㄜ……Where is……」V 想問服務台在哪,但不知道要怎麼說。
  「My ticket is lost!」我則不管那麼多,先把問題講出來。
  「Go to the gate and ask them.」小姐似乎聽懂了,所以這麼回答我們。


至少有一個方向了,我們以最快的速度移動,趕緊前往登機門,想問問看怎麼辦。行走過程中,後來我的腦袋開始清醒了,一直回想機票會遺留在哪裡,最後決定再好好找一次背包。這一次,幸運之神站在我這裡,原來票掉進了凹處。


這次的烏龍事件讓我覺得自己在工作的摧殘下,腦袋老化得有多快,因為唸書時期的我通常把自己放在警戒狀態,大部分的事都要準備好才開始行動。不過這次的旅行因為沒有太多時間準備,也沒有太多心思思考,所以從一開始就有點鬆懈。事實上,從之前的一些特徵,如出門忘記帶鑰匙,忘記剛剛才倒水的水杯放在哪,我不只一次懷疑自己會得老年癡呆症,因為那都是腦袋老化的跡象。



上一篇:2007‧芬蘭─千湖之國:啟程
下一篇:2007‧芬蘭─千湖之國:臺灣?中國?芬蘭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