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

旅遊新計畫:我想去紐西蘭!

欠了一堆遊記沒寫完,腦袋又開始往別的國家翱翔啦!


由於希望預算不要太高,就選了比較近的國家──日本。但是要去哪裡?還是傷腦筋了一下,最後想到北海道的知床相當美麗,於是決定去北海道度假,老公在我半強迫的情況下答應了,我也很高興地排了許久的行程,腦子裡不知道已經去北海道幾遍了。可是,最近他又開始嘮叨,所以今天出現以下對話:


「日本!又是日本!」
「沒辦法啊!日本比較近啊!可以玩比較多天,預算也好控制。」
「我已經連續三年去日本了耶!」
「或許我們可以明年再出國,可以多點預算去歐洲?」老公點頭如搗蒜。可是我好希望每年都可以出國看世界,真恨我們賺的錢不多。
「真的嗎?真的要明年再出國?」我有點委屈地說。
「對啊!明年比較好,搞不好我的 paper 上 WG,就會有補助。明年應該會在德國舉辦吧?」
「那如果不會上?」
「那就先排好,不管會不會上都帶妳出國。」
「到時你會不會反悔?說好要去北海道,現在又不去!」
「不會,不會!我一定帶你去。」
萬般無奈,看來老公今年很不想出國,自結婚以來,我們都還沒度蜜月呢!
「不然我們去紐西蘭好了,只要不是日本就好。」老公這麼提議,自看過電影魔戒後,他一直都很想去紐西蘭。
「紐西蘭要寒假去耶!」
「那就寒假去啊!」
「是指 2009 年的 1、2 月?」
「對啊!」


仔細思量,2008 年 9 月和 2009 年 2 月也不過差半年,所以,答應吧,至少比明年暑假要早一點了。至於北海道排好的行程,就留待以後實現,或許還可以增加天數,擴張計畫呢!


因此,原定今年要去北海道,改成明年冬天去紐西蘭囉!


另外,早就與朋友約好 2012 年初去加拿大賞極光,因為那年正是太陽黑子活動極大期,可以看見相當壯觀的極光。雖然對於極光極大期的預測有些爭議,不過據說此次的極大期將是五十年來最劇烈的一次,NASA 已經警告大家要小心磁暴。算一算,2012 年轉眼間就要到了,也該要開始準備啦!


所以目前已經排好的計畫如下:

時間旅遊地天數
2009/02紐西蘭暫定 15 天
2012/02加拿大至少 7 天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