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

【記】祇園

看到建仁寺的圍牆,就知道祇園到了。



立即前往都舞售票亭買票,發現到處都是人和車,一輛輛大型遊覽車不斷到來,所有的人都為了都舞而來。看這情況就知道不妙,果然旁邊一個售票停的小姐對著一位外國人說:「Sold out!」我們不死心地又自己問了一次,還是那兩個英文字:「Sold out!」只好徹底死心,下次來一定要記得提早預約。


正要離去的時候,一陣風吹來,櫻花辦如雪般紛飛落下,美極了!難道這是傳說中的櫻吹雪?V 君隨即停駐不前,非得要再看一次才走,自此之後,V 君便一直嚷著要看櫻吹雪。唉!要看櫻花滿開都要靠運氣了,何況是櫻吹雪?倒是 C 君已經看膩櫻花,嘟囔著:「Sakura, Sakura, 天天都是 Sakura!」


看不成都舞,就直接把剩下來的時間轉往圓山公園。V 君帶我們到八阪神社前的祇園小石購物,裡面賣的是各式各樣的糖果和甜點。我們買了一種名叫「紫之抄」的糖果,是紫蘇口味,外觀呈透明紫色,裡面嵌有金箔,像小顆的紫水晶裡面灑了金粉。日本人好像很喜歡用紫蘇搭配金箔?之前也曾在三千院喝到摻有金箔的紫蘇茶。不過還蠻好吃,也蠻特別,只是小貴,回國後每人只能分一小顆。



帶著戰利品到圓山公園裡休息。地上到處都撲滿了藍色的野餐墊,有的請人看顧著,有的還堆放一箱箱的飲料或其他物品,靠近八阪神社附近還算冷清,越往裡走,日式攤販便哄然出現,加上摩肩接踵的人群,比平野神社熱鬧好幾倍。




既然都來到這裡了,當然要看最著名的枝垂櫻,每次看到旅遊情報的照片,總是會想「哇!」一聲。然而,當我們到達現場時,掩不住的失望油然而生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謝光了,看起來光禿禿的,還有好幾隻烏鴉站在上面,總會聯想到荒原中沒有生氣的樹和期待他人死亡的禿鷹。來都來了,還是要拍個幾張作為紀念。由於名氣大,想與名櫻合照的人絡繹不絕,V 君要卡位合照還真有點困難。





準備要離開圓山公園時,剎那間,一陣強風吹起,我見到無數片的櫻花瓣如龍捲風般向我席捲而來,那場景很自然地變成慢動作,我覺得自己好像要捲入櫻花漩渦中,我以為這只有在動畫中才看得見。風沙一直吹到我眼前才用手擋住眼睛,真不敢相信,看到了夢幻中的櫻吹雪,我當時是不是身在夢中,穿著和服,哀悼著櫻花如雨般的凋零?我們不死心地又在同一地方等候,雖然風又吹起,不過我再也沒看到像剛剛那樣如夢幻般的櫻吹雪了。



按此放大可看見在空中飛舞花瓣喔!

2 則留言:

alicewu 提到...

一不做,二不休。補上祇園小石糖果的照片。

alicewu 提到...

對了,忘了感謝 V 君,因為我的早就分食完了,根本沒拍照片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