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2009‧澳洲─海洋與沙漠之歌:富饒之海(二)



搭上盡情遊玩號


舒服愜意地泡過 SPA,吃了一頓自製的居家型早餐。十點,Tracy 準時敲門。


「早安!今天天氣看起來好多了。」的確,厚厚的雲層被狂風拉扯出一個破洞,露出藍天。「關於下午航行的行程,你們必須到 OZ 的辦公室報到。」Tracy 拿著地圖,示意我們怎麼走:「沿著這條路會走到主街上,主要商店都在這條街上,這裡是一個很小的小鎮。」我們的眼睛順著 Tracy 的手指移動。「沿著主街一直走,OZ 就在左手邊。要走一小段路,如果妳們需要的話,我可以充當司機。」


昨天過得太糟了,今天決定悠閒一點,步行到 OZ 辦公室。


這個小鎮真的不大,走到 OZ 不需要花太多時間,雖然一路上仍下著斷斷續續的小雨,不過明亮的天色讓我們的腳步輕盈。到了門口,老公一推門,咦?打不開?難道過了報到的時間?我的天啊!


我們立即往回走,想要向 Tracy 求救,畢竟目前能依靠的人也只有她,走一會,老公想要確定一些資訊,又回到辦公室門口,眼前有位年輕人居然把門推開了。


我瞪著老公:「你不是說打不開?」
老公哭喪著臉:「一定是門卡住了。」


走上樓梯,到達二樓,右邊空地上,一群年輕人席地而坐,櫃檯的兩位小姐則慢條斯理地服務著,一位年輕人霸佔著其中一位不停詢問,另一位則是被電話纏住,打電話的小姐示意我們坐在一邊等。大概是對環境的不熟悉,總覺得櫃檯有堵無形的玻璃窗,無情地橫在櫃檯小姐與遊客之間。


輪到我們時,我們拿出 Tracy 替我們預定的單子,標明意圖。


小姐一看,冷冷地說:「妳們是最後一個 Check in 的。」


這位小姐可真不親切。


「有特殊的飲食習慣嗎?」
「沒有。」
「要潛水嗎?」小姐看我們發愣,用兩手往外划,作出潛水的手勢。


專業潛水當然不可能,我們沒有執照,不過我聽說有初級介紹性的潛水。


我試著跟老公討論:「Intordu……」音都還沒發完,小姐就站了起來,面無表情地告訴我們要繳多少錢。我看單子上面寫著:


NameDive StatusDiet
xxxIntro DiverA OK
oooIntro DiverA OK

看來小姐嫌麻煩,直接幫我們決定。哎哎,我承認我英文不夠好,不過她也太冷淡了點。


看著小姐給我們的簡略地圖,不確定是否能依靠它找到路,說真的,初來乍到,根本不熟悉此地。


我們硬著頭皮詢問小姐:「從這裡走要多久時間?」


「妳們最好現在就離開,因為要走一個小時。」


十二點就要到船塢,目前時鐘指著十一點,聽到小姐這麼說,立刻奪門而出,去找親切的 Tracy 幫我們。


然而 Tracy 告訴我們,B&B 離船塢並不遠。


「妳們可以先休息一下,我再開車載你們去。」


不過我們放鬆不下來,要求現在就走。我們太緊張了,緊張到老公的手機丟了,民宿鑰匙也沒問就帶走。


現在回想起來,我懷疑櫃檯小姐是想把我們打發走,所以半恐嚇地要我們離開。



其實,我們很早就抵達船塢,不過當時沒有甚麼人,加上緊張的情緒一直延續,我們仍昏著頭,試圖找出精確的集合地點,深怕弄錯。


一名路人很親切地詢問:「需要幫忙嗎?你們看起來像是迷路了。」頓時,對異地的陌生感減少了不少。


之後,就在我們剛剛下車沒多遠的地方,又遇到一名年輕男子,褐色的皮膚,陽光的笑容,就像常常出海的人。


「你們要搭的船叫甚麼名字?」他問。
「盡情遊玩號(PowerPlay)。」
「啊,在這裡等就可以了。」聽到這句話,才真正安心下來。



OS1:嗚~停刊很久了,唉,好懶啊!
OS2:一直在猶豫要先寫芬蘭還是澳洲,最後決定照片整理好的先寫。總覺得整理照片比寫文章累,畢竟不是作家或文學家,不用太要求文章。而照片整理起來很頭痛,要挑哪一張?曝光不佳、水平線歪了……等之類的問題要修正,因為照片的缺陷太容易看到啦!^^;

相關資訊(2009):
  1. 相簿請參見:2009‧澳洲:富饒之海
  2. Airlie Waterfront B&B:http://www.airliewaterfrontbnb.com.au/
  3. OZ Adventure Sailing 提供各種航行、潛水的行程,當然不只這家,當地還有很多選擇,如果有時間的話,可以到當地慢慢挑,我們是在訂民宿時,直接請 B&B 老闆介紹並幫我們預定。


上一篇:2009‧澳洲─海洋與沙漠之歌:富饒之海(一)
下一篇:創作中,可能要等很久:p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