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

2009‧澳洲─海洋與沙漠之歌:富饒之海(一)



前往 Airlie Beach


「Preparing for landing.」機長一廣播,空服員開始檢查乘客。


然而,早在七個小時前,我們就該踏上土地;當時,空服員已經檢查過椅背、餐桌、窗戶,而我正看著窗外,雲中雨水不停打在窗上,每扇窗都淚流滿面。


「就要降落了。」我心想。


隨著原本模糊的綠地逐漸變成一棵棵的小樹,我也準備好迎接降到地上的衝擊,瞬間,突然感覺自己正在往後傾,「不妙!」飛機突然轉變方向,急速上升,機內一片沉默,機窗依然淚流不停。


飛機在空中盤旋許久,又再次試著降落,窗外的畫面如同重播一般,眼看著飛機下降又隨即上升,但這次,機長不再繼續嘗試,掉頭回布里斯本。


真是傷腦筋,我可是在 Airlie Beach 和 Whitsunday 撒下重金,只為了好好享受一次海邊悠閒,這下全泡湯了。


離開厚重的雲層,窗外雨已停歇,越靠近布里斯本,甚至可看見陽光,但我們的心卻越沉重,機上瀰漫著無奈與失望。


開艙門前,空服員廣播說了一段話,因為他說得太快又有澳洲口音,我們沒聽懂,但從大家欣喜的表情看來,應該有好消息。我們問了後座的媽媽,她用較慢的英語告訴我們:「晚上七點會有班機。」啊啊,真是天大的好消息。


不過也別高興太早,如果當地下午的天氣如此之糟,晚上的天氣難道會比較好?


回到布里斯本機場,領了行李,往維珍航空 check-in 的方向走,我們一眼就認出同一班機的韓國人,畢竟在機上的亞洲人不多。他們正在排隊重新 check in,我們跟了上去,沒多久,後面也形成一條長長的人龍。



現在,已是晚上九點多,空服人員已就定位,而機上的人們一定都在祈禱著,希望能順利降落。我也在心中默默地祈禱著,雖然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。


突然間,一陣衝擊讓我們跳離了座位。落地了!機上所有的人不由自主地一起鼓掌歡呼。


外面看起來很平靜,路面積水倒映著燈光,有著下過大雨的清朗。無論如何,來到這裡,要到 Airlie Beach 就不難。從 Proserpine 機場到 Airlie Beach 的交通工具只有巴士和計程車,兩者價錢差不多,司機也熟知每一次班機。我們打算搭計程車,畢竟載的人少比較好溝通,不過我們犯了一次小錯誤,沒有一下機就去櫃檯登記,而是等領完行李後再去等,幸好,原本有登記的四個韓國人,似乎搭巴士走了,我得感謝他們的失約。


一出機場就斷斷續續下起大雨,一路上都黑漆漆的,大概是澳洲節省能源的方式吧?除了城鎮,幾乎看不到路燈,不過我還是隱約辨認出路邊有不少水潭,但不知道是湖還是積水。途中計程車還經過很深的積水,還真讓人擔心熄火,這裡的雨量如果都能貯存下來,或許就不會缺水了?


計程車司機依依把人送到旅館,每到一間旅館,司機還會等確定可以 check in 後再走。我們是最後兩名乘客,司機把我們載到一條街上,並詢問門前的人是否可以 check in,確定可以後,司機讓我們下了車,放心地把我們交給那位先生。


那位先生跟我們要預定的資料,示意我們要打一通電話,我拿出手抄資料,好心的先生定睛一看:「弄錯了,這裡是 waterfront backpacker,不是 waterfront B&B。你應該沒有拿地址給他看,所以弄錯了。」雖然有地址,不過他也不知道那條路在哪,於是建議我們到麥當勞對面等計程車。我現在開始懷疑,飛機無法降落是我們帶來的衰運。


麥當勞是 24 小時營業,裡面人還不少,我們原想進去問問看有沒有人知道這個地點,但我眼尖地看到對面計程車有人搭乘,後面又來了一台計程車。我們狼狽而著急地過馬路,一隻手撐著傘,一隻手拉著行李,不知道該拿哪隻手招攬計程車,而計程車此時卻從我們眼前開走了,車上沒有乘客,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是外國人,所以不肯載我們?


我們被拋棄了嗎?原本下著的小雨,隨著心情低落而變大。風大雨大的晚上,在陌生的地方,兩個外鄉客不知何去何從。


我開始用手機打簡訊,希望 B&B 主人 Tracy 可以收到,並且來救我們,我們曾經成功地用簡訊通知 Tracy 班機延誤的消息。訊息還沒打完,又來了一台計程車,老公立即上前詢問,確定他知道地點,這才得救。


到達 B&B,按了門鈴,一位瘦高的女人打開了門,她即是Tracy。由於她早就睡了,所以穿著一件輕薄無袖的睡衣,外面的強風一吹,我感覺 Tracy 打了個寒顫。打攪她的清夢,我們心中怪不好意思的,但她的表情和語氣一點也沒有不耐煩,反而一直跟我們道歉。


「對不起,這麼晚才到。」
「不,沒關係。我反而覺得抱歉,沒有辦法一直在接待處等著妳們。」
「不,我們才覺得抱歉。」


Tracy 帶著我們來到一樓的一間房間,打開落地窗門,燈一亮,我兩一看到房間的全貌,只能張大嘴巴。


「哇~」我跟老公在心中暗暗讚嘆。


「我們可以穿鞋進去嗎?」穿著溼漉漉的鞋,很不想踏進去破壞美麗的房間。


「沒關係,可以穿進來。Airlie Beach 最近天氣不太好,這麼晚還搭飛機,真是辛苦。吃過東西了嗎?現在小鎮上店都可能已經關了。」


然後她開始一一介紹:冰箱裡有雞蛋、吐司、果汁、奶油、果醬等;另外有浴室、臥房、SPA 池。


「也許妳們明天早上會想泡 SPA。」她說,「妳們從哪來?打算待多久?」
「臺灣。打算待兩個星期。」
「真是很短的假期呢!」
「是啊!」心中卻想著,在台灣可是很長的假期。
「今晚妳們可以好好休息,明天早上十點再去 check in(帆船航行行程),不用急。」


Tracy 一走,這個空間就真的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,得以好好欣賞。


起居室裡擺著一張可以讓兩人栽進去的沙發,茶几是一個大箱子,帶點黑色古老的味道,邊角用金屬裝飾,看起來很像是古董。


「嘿!你來看,馬桶蓋裝飾得好漂亮。不過很重。」沒想到,原本用來裝飾在咖啡廳或客廳裡玻璃桌下的海星、貝殼、海砂,被用來裝飾馬桶蓋,忽然覺得捨不得上廁所。


臥室裡鋪著溫暖的木頭地板,我們脫下溼透了的鞋子,換上拖鞋,小心翼翼的踩了上去。雙人床則鋪著一旦窩進去就不想出來的棉被,床邊還擺著鬧鐘、音響及兩張CD,我拿了其中一片,放進音響,柔和的女聲、輕柔的音樂傳了出來。


「我們真的在度假了。」能夠住進這樣的房間,所有的疲憊都將消除。


打開臥室裡的衣櫥,木頭味撲鼻而來,伴著一點霉味,似乎也有點年紀,我想像它就是納尼亞裡的魔衣櫥,通往另一個世界。


臥室裡左方的門通往 SPA 池。SPA 池是用石頭砌成的,周邊種植著許多植物,那裡不是密室,所以聽得見雨水滴滴答答的聲音。


「明天早上,我一定要早起泡澡。」我對著老公說。


走到落地窗前,窗外可以看見海灘,陣陣海浪拍打著岸邊,此時風雨已經停歇,伴著昏黃的路燈,經過洗滌的景色閃耀著奇異的光芒,我的心中泛起一股寧靜安詳。


不一會,風雨又開始肆虐,椰子樹的身影不停搖晃,彷彿要將它連根拔起,大滴雨點像是拳頭,不甘心地敲打著地面。這時我才明白,這股寧靜安詳並非眼前的景色而起,而是身在這溫暖的小屋,泛起一種受庇護、如家的感覺。



OS:我知道芬蘭遊記還沒寫完,不過才剛從澳洲回來,趁熱打鐵囉!因為沒時間拍照,B&B房間沒有照片 -_-!

相關資訊(2009):
  1. 相簿請參見:2009‧澳洲:富饒之海
  2. Airlie Waterfront B&B:http://www.airliewaterfrontbnb.com.au/
  3. 由布里斯本前往 Airlie Beach 可搭國內航空至 Proserpine 機場,再轉巴士或計程車。另外似乎也有長途巴士可搭。
  4. Brisbane 往返 Proserpine 的機票:有 virgin blue 和 Jetstar 可選,可提前觀察票價浮動的情況,周末通常較貴。此次,去程買 virgin blue,70 澳幣/人(含稅,行李上限為 23 kg),回程買 Jetstar,92 澳幣/人(含稅,行李上限為 20 kg),遇週末,價格降不下來。
  5. Proserpine 往返 Airlie Beach:可搭計程車和巴士,單程價錢都在 12 澳幣左右。如欲撘計程車,一下機就先到櫃檯登記,避免沒位子。回程亦可打電話預約計程車,千萬不要自己到排班計程車招攬,很貴,約 75 澳幣。


上一篇:無
下一篇:2009‧澳洲─海洋與沙漠之歌:富饒之海(二)

1 則留言:

Chuan-Min Lee 提到...

回想起那天晚上的情形,歷歷在目。
Alice漏說了一點,那就是那晚她不小心弄傷了手指。雖然不嚴重,但還是讓我非常心疼!不過,也因為如此,才讓這一次的旅程更加難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