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

桃園觀音賞蓮



星期日(07/13)起了個大早,直衝觀音,在台 66 線和桃 84 線的 7-11 吃過早餐後,就一直尋找蓮花蹤影。只要看到路邊有美麗的蓮花,就停下車來觀賞。果然清晨的蓮花最美,拍出來的光線也最佳。


頂著大太陽賞蓮很容易中署,V 差點就被曬傷。切記要做好防曬,戴帽子和撐傘,另外要帶一壺水,以便隨時補充水分。


賞蓮似乎不如先前賞桐熱門,人少得可憐。中午到向陽農場吃午餐時,發現賞向日葵的人比賞蓮的多,是因為賞蓮要大清早出門(或是傍晚時分),時間難以配合的緣故嗎?


或許是活動辦得不夠好,或是宣傳不夠熱烈。當天 10:30~11:30 有舉行蓮花創意料理的活動,我們原本想要參加,期望能夠試吃吃到飽。然而到會場時,只聽到大會主持人說廚師要「示範」創意料理,全然沒有提到試吃,失望之餘,直接轉到向陽農場吃午餐。建議他們多瓣一些可以親近蓮花的活動,不然明年或許都看不到蓮園了。


不論原因為何,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蓮花依然出汙泥而不染,清新而脫俗,雖然夜貓子的我五點起床很勉強,但還是覺得很值得。


請到這裡欣賞更多相片。


水蓮之鄉





















康莊蓮園


前往康莊蓮園時,在稻田旁看到一群人帶著大砲相機,擠成一堆拍照,我們很好奇他們到底在拍什麼。等我們到達康莊蓮園時才發現,原來我們繞了一大圈,那群人就在康莊蓮園附近。他們向老闆摘了一朵蓮花和一片蓮葉,把它們插在稻田裡,於是形成很突兀的景象,稻田裡竟長了一朵蓮花。當然他們有自己的考量,畢竟蓮花不是那麼平易近人。


拐個彎,想要找剛剛看到的白色蓮花田,原來也算是康莊的蓮園,那群大砲攝影師轉移陣地到這裡來,看來老師和老闆熟識,請老闆有摘了一朵白色蓮花,他們又把蓮花插在路邊拍了起來。我們想走田埂過去拍攝「長在田裡」的白色蓮花,有點塞車,其中一位歐巴桑竟然用不屑的語氣跟我們說:「過去沒有路喔!我們在創作,過去沒有路喔!」


廢話!妳們在創作,我們就不是嗎?雖然我們設備等級不好,技巧也不足,不打算參加攝影比賽,不代表我們不
能拍吧?不理她,繼續往田裡走,拍我們自己的蓮花,而他們則拍插在路邊的蓮花。倒是遇到赤腳摘蓮花的主人,很好心地問我:「這樣妳拍得到嗎?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水來青舍


在路邊看到香檳色的睡蓮,就停下車來觀賞,不過因為在湖中央,所以拍起來就沒那麼可愛漂亮。















捷美農園


捷美農園有一種淡粉紅的荷花,非常嬌嫩。我們在這裡買冰吃以消暑,後來發現往裡走,穿過花田,右後方有一間更好吃的紅豆蓮子冰。



















向陽農場


向陽農場似乎很有名,車子多得差點沒有地方停。假日,向陽餐廳沒有套餐,只能點合菜,雖然菜單上寫著是兩人份,送來時才發現份量不少,四菜一湯,豬油拌飯可吃到飽,三個人分綽綽有餘,一人只要200元。


它的向日葵花園其實不算大,記得去年去台中谷關泡湯,隔天到新市賞花,那時從遠處看就是一片金黃色的地毯,非常美麗,另外還有波斯菊花田。不過這裡的向日葵花種很多,還可以採花,我們有一張採花卷,於是下田去找那一朵屬於我們的向日葵。











3 則留言:

Chuan-Min Lee 提到...

我是瑞典貓:

在康莊蓮園摘蓮花的那個人應該不是老闆,而是那一群人的指導老師吧! 因為我一直聽到他們叫他"許老師"。不過,妳拍的蓮花也蠻好看的,自然就是美。

Chuan-Min Lee 提到...

我是瑞典貓:
終於讓我找到了徐志摩在「吸煙與文化」說的那段話:
散步、划船、騎自轉車
抽煙、閒談、吃五點鐘茶、牛油烤餅
看閒書

下面這個部落格也引用這段話
http://godjack0709.blogspot.com/2008/03/blog-post_13.html

alicewu 提到...

我一直以為他是老闆耶!原來是老師啊?不過他應該認得他學生吧?所以他也蠻好的,還會好心問我這個外人。